2007/1/26

汗水

用「汗水」來做為在澳洲渡過第一週的感想,湛藍色的天空,雲朵用異於尋常的速度在漂移著,雖然看不見太陽躲在哪兒,不過他可會讓你很清楚的感受到皮膚上有種香煙在燙的感覺,邁開腳步只要走十步,你就已經瞭解什麼叫做火熱這個名詞的意義了!!漸漸地,不知不覺中,衣服怎麼「又」濕了,更何況是騎腳踏車十公里,外帶兩個大上坡當作點心呢! 其實在台灣,台東花蓮的太陽也是跟澳洲一樣的熱情,只是我們常常都待在室內,有誰會在大太陽下,到處晃來晃去,還每天騎個十公里腳踏車兩趟呢?當你汗水溼透頭巾T恤的時候,你不禁懷疑,要受這種罪,要這樣減肥,去個台東花蓮不就得了,做啥大老遠的從北半球跑到南半球,看著馬桶的水被柯氏力硬是轉成逆時鐘呢?不過當你強迫自己去習慣走路走左邊,騎車騎左邊,左轉直接轉,還因為不會轉,被老外粗魯的問候你老媽的時候,你就會知道,你已經跟一個星期前的你不一樣了,學會了更多忍耐,學會了更多堅持,而學習這些個東西,得付出的就是汗水,如果你老是待在家裡,待在台灣,待在你覺得舒適的環境下,你永遠也不會付出任何一滴汗水,那也就更別提你會得到些什麼了。


Jan.21~Jan.27 本週總結

  • 國泰航空行李重量真的放得很鬆,坐我隔壁座位的小朋友去英國遊學,帶了25公斤的東西,還是照樣Pass。
  • 飛機上我的電視螢幕秀斗,狂閃不已,想換座位,可是客機全滿@@,心理幹得很,卻還是把 The Illusionist看完了。
  • 國泰航空沒有哈跟打斯冰淇淋呀!!!!
  • 凱恩斯的機場好小。。。。
  • Homestay 的家很棒,而且超乾淨,住起來真舒適,不愧是一個星期要花個五千台幣來住。
  • 住回平房的感覺很棒!希望回台灣有機會再買一個平房來住。
  • 原來英文用來溝通的時候,文法是非常不重要的,因為你文法再怎樣錯,只要你發音正確,他們就覺得你英文說得還不錯,在溝通的時候,阿兜仔是根本不會管文法的@@。
  • 發現自己的英文文法爛爛爛爛到爆,真的很對不起以前的英文老師,更對不起自己,可是阿兜仔都說我英文不錯喔。。。哈哈哈哈哈。。
  • 韓國人跟日本人的英文講得是暴爛(還是有少數講得很好的),台灣人的英文真的算很好了。
  • 男哥說,騎腳踏車,屁股痛是正常的,過個「幾」天就會習慣,不過你會發現,過了一個星期了,還是在痛。
  • 騎腳踏車在「高速公路」上,真是奇怪的國家,不過,那些車子,真的會先讓你過喔,你想讓他,他還會問候你老母(很想過去揍他,不過他看起來人高馬大,還是算了,強龍不壓地頭蛇,對吧!)。
  • 回台灣,我應該也可以騎腳踏環島了。。
  • 才騎兩天的腳踏車,前輪就被我騎到爆胎,我真的有這麼重喔?
  • 腳踏車老伯說「Your head is huge...」@@,你們阿兜仔才奇怪咧,身體這麼大一坨,頭小得跟豆子一樣。。。
  • 男哥,鼎仔呀!你們應該來澳洲騎腳踏車的,腳踏車的路權,跟海岸線的腳踏車動線,跟台灣比起來,一個是天堂,一個是地獄呀!!!!!
  • 德國室友說「This bike is bullshit」,bullshit是他新學會而且非常喜歡的一個字,「Translator is bullshit」,「Homework is bullshit」,「Furniture is bullshit」,「Bullshit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  • 韓國人真的記不住「P」的發音跟「F」的發音,永遠都發「噗」。
  • 學校很小,冷氣很強,教室味道怪怪的,還好老師還不錯,都解釋得很清楚。
  • 雖然是語言學校,吃飯的時候,韓國人還是一群,日本人還是一群,只有我這桌最國際化,會有五個國家的人,可是只有我說得英文大家聽得懂,其他人說的英文,都得Pardon Pardon個好幾次。
  • 學校的校外教學是去Cairns City Gallery看中國版畫。。。。@@
  • 台灣東西真的很便宜,可是薪水也相對的低呀!台灣的大老闆們,看看人家給的薪水,別再叫員工加班了啦。。。
  • 熱帶地區的暴雨,真的是暴雨,給你甩了一堆貓啊狗的,半小時後,太陽還是跟電熨斗沒兩樣。
  • 德國室友沒有帶雨衣,竟然把大大垃圾袋,剪成小飛俠,就想要出門。。。@@
  • homestay家庭真是國際化,爸爸澳洲人,媽媽英國人,大兒子在日本交英文,女朋友是越南籍美國人,小兒子的女朋友是法國人。。。
  • 男哥說,澳洲人好賭,平均一人一年花掉一萬在賭博上,所以我生平地一次進賭場,也貢獻了一點,玩掉110澳幣,我覺得還是麻將比較好玩,我想我之後應該只會進去喝咖啡跟裝水吧。。。
  • 澳洲潛水真貴,最便宜的一日船潛三支氣瓶,要價141澳幣,約3600台幣,我還去了個豪華的,到outer reef去潛水,聽說有80m的能見度喔!要價206.30澳幣,約5350台幣。
  • 你知道澳洲subway有多貴嗎?一個六吋三明治加上中杯可樂,8.2澳幣,210台幣。
  • 凱恩斯也產香蕉耶。。。還頗便宜的咧。三大根,真的很大根,每根大概有20cm喔!,要價1.2澳幣,30台幣,不過只能放個兩天,得快快吃掉,因為天氣太熱了。
  • 凱恩斯的市政廳的花園,大樹上滿滿的蝙蝠,看起來真嚇人。。。

2 則留言:

Urban Simple Life 提到...

潛水的價錢還真不便宜...
有沒有拍海裡的照片阿??
記得放到相簿裡唷~~~

匿名 提到...

台灣很冷...
泥去的真是時候,一月後寒流一波波 @口@~
我快被VMI整死了 or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