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/20

機場貴賓室


坐在機場貴賓室裡,心中忐忑不安,面對即將到來的改變,還是有一些緊張,打了個電話給棉,棉說我爸爸在我走進「海關服務櫃台」後,他留下不捨的眼淚,霎那間,我的聲音哽咽在喉頭,我的眼眶載滿了淚水。老爸。。。我很擔心你呀!老爸始終把他的心情,他的快樂,他的希望放在我的身上,只是他可能不知道,這對我來說可是莫大的壓力呀!!老是深怕我哪裡沒做好,被他責怪,惹他生氣,可是在他面前,我感覺到我沒有一件事情是做得好的,雖然長大後的我已經知道,他沒有這種意思,我依然會有這樣的想法,久而久之,父子,這兩個字,對我來說已經有種莫名的壓力,我很希望當我離開台灣到澳洲來學習新生活的時候,老爸的心情可以是「哇喔!兒子要去學習新事物了!兒子要學習長大囉!我很高興兒子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囉!」,而不是全然的擔心難過,知道我爸哭了,我也哭了,因為我很擔心他放不下我,這也讓我想到我是不是很不孝順,是不是不該做這個決定,可是我知道他不在我面前哭,就是不想要我這樣想,偏偏我是他兒子,跟他很像,時常會自己東想西想,這時候我就跟自己說,老爸正在很努力的學習放手,我也要很努力的讓自己放手,不要太擔心老爸了,要自己創造自己的未來才是,行筆至此我已淚流滿面,我也是不捨,也是擔心,所以我很確定一件事情,就是我會一輩子愛我老爸,老爸也會愛我一輩子,更希望我跟老爸可以調整出兩個人都能接受的方式來愛彼此。

父親烹煮的牛肉
是難以忘懷的滋味
一口牛肉
有著濃郁的感情
一口接著一口
都在品嚐父親的疼愛
機場貴賓室裡
一小碗牛肉麵
因為淚而無法吞嚥
一口牛肉
第一次覺得無味
是什麼讓味蕾失去知覺
是父子交錯的感情
找不到協調的空間擺放方向不一的兩條線
是父子難以言喻的疼愛
始終在肩並肩時透過體溫傳達訊息
羞澀而內鍊
我愛你,三個字
在父子的世界裡
只能透過無言來希望彼此能夠知曉

1 則留言:

屋頂上的游擊手 提到...

看到這一篇 不由得也鼻酸了起來
父親看著自己特立獨行的兒子
總會有更多的擔心吧
有時候適時懂得放手對彼此都會好過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