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3/29

咖哩飯

聞到鍋裡傳出的咖哩香味,莫名的成就感浮現,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小時候第一次把剛彈模型組裝完成,帶著緊張的心情,把湯匙伸入滾動的咖哩中,勺了一小匙,試試口味,哇。。。我又跳又叫的「我的咖哩好好吃喔!」,我想我的室友應該都覺得我是白痴,因為咖哩是很容易煮的一種料理,我可管不了這麼多,這可是我在澳洲自己煮的第一餐呢!!

步驟:

  1. 先把半顆洋蔥、一根紅蘿菠、一小顆馬鈴薯、一隻雞腿肉切塊。
  2. 熱鍋,下油,開大火。
  3. 等油熱(應該是看油有泡泡在裡面就是熱了吧?),把洋蔥放下去炒。
  4. 等洋蔥香味出來,而且變色,放入雞腿肉及紅蘿菠,據說紅蘿菠與雞腿肉一起炒可以把紅蘿菠的營養留在雞腿裡喔!
  5. 炒到雞腿肉半熟,全部撈起來。
  6. 煮水,並且把馬鈴薯、洋蔥、紅蘿菠放下去煮,煮大概十分鐘。
  7. 接著把半熟雞腿肉、咖哩塊放下去一起煮,也煮個十分鐘。
  8. 試試看咖哩味道,不夠就在放一顆咖哩塊,太重就加水囉!
  9. 完成,飽餐一頓,YA!!!!

後記:飯才煮一杯,就有兩碗的份量,而且咖哩跟料也煮了太多,拼命地把飯全部吃完,但是咖哩卻還剩下三分之一,如果以後都這樣吃,我看我是沒法繼續瘦了@@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