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2/17

免費潛水



今天去某家潛水公司打零工,用來換兩支氣瓶的免費潛水,划算不划算呢?我想這就見仁見智了!工作內容不外乎整理裝備,打掃,餐廳整理等等清潔性工作,做起來很簡單,不過也很無聊,換得兩支氣瓶跟免費中餐,對我來說其實算是划算了,如果自己報名單日旅遊,好處是想休息就休息,凡事有人照料。

打零工以後才發現要聽懂多樣英語人種的英文還真是困難,各種口音都有,還要懂得猜猜看,在英文還不太好的狀況下,常常有牛頭不對馬嘴的狀況,客人要GOLD(澳洲啤酒),你會拿COKE給他@@,客人說「What snacks do you have?」,你會先想到「snakes?」然後又自作聰明的回答「Just one kind of snickers here」..............,當場就留下一隻烏鴉飛過那個阿兜仔的頭上,甚至連個sea sick都不知道是什麼了@@,很多單字都知道,可是當外國人稀哩呼嚕一股腦的把幾十個字丟到你耳裡時,那些單字就巧妙的消失在你的腦海中了。。。

今天海況不佳,浪高1m,航程中顛簸不已,有好幾個人來買暈船藥,還有兩三個手上拿著嘔吐袋備用,原本以為不會暈船的我,竟然也暈船了,大約航行九十分鐘後,我就開始不舒服想吐,不知道是因為肚子不舒服(昨天晚上德國朋友下廚,煮了鮭魚大餐。。。),還是因為在船上工作的關係,身體冒汗想吐,心裡想著快呀快到達潛點,supervisor卻催促著做這做那的,我只好跟他說,我想吐啦。。。他就以極為迅速的動作到旁邊拿了個嘔吐袋給我,然後繼續叫我做這做那@@。好在過不到十分鐘,潛點就到達了,開始著裝。。這次我沒帶自己的裝備,因為想說幫他們工作,當然就用他們裝備囉!不過公用裝備就是只能堪用,三用表只有殘壓表還活著,二級頭吸起來不是很順暢,BC很小件,面鏡也很小而且視野不佳,唉。。下次我會帶我自己的面鏡去打工的。。

剛剛打了半小時的潛水報告,結果firefox當掉,真是「暗」到爆,很精彩的說,有海龜餵食,看見真Nemo。。。。算了。。改天再補。。

終於有心情,有時間來補文章了,可是有點懶,寫些重點就好,哈哈。
第一隻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,能見度依然不佳,不過特別的是,我沒有穿防寒衣就下去,因為水溫真的很高呀。。這次的潛伴是一同在船上打工的一位英國人,是個master,技術不錯喔,下水前還跟他朋友說,他都用自然導航,他還真的都認得路呢。。
第二隻就很精彩了,一下去沒多久就遇見海龜,還不只一隻呢,有個日本教練拿著珊瑚殘支在餵食海龜,所以我就有樣學樣的找了些東西來餵食海龜,海龜真的很可愛,不過他吃一吃還咬到我手上來了,讓我嚇了一跳。當卡通裡面看到的生物活生生地在你面前,而且距離很近,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,感覺就像是全世界都縮小到只有你跟海龜,靜靜地,看著他優雅的身態,你會想要永遠待在這裡。。。。

回程的時候,撇見True Clown Fish,也就是真的Nemo,馬上衝過去好好端詳一番,有種感覺浮上心頭,Finding Nemo的小丑魚比較好看耶!!!!哈哈。。。儘管如此,他還是所有小丑魚裡面最好看的了。。

潛水紀錄
17.Feb
11:26
max 16.9m
29c
33mins

14:22
max 6.9m
29c
47mins

沒有留言: